星期五, 9月 28, 2007

非凡的信仰.非凡的教會﹣唐慕華的七堂課


非凡的信仰.非凡的教會
唐慕華的七堂課
Seven Seminars by Marva J. Dawn
詳情:
http://www.wenzi.fes.org.hk/?PID=_EVTDTL&EVT=18

信徒總是平凡的,為何信仰和教會是非凡的?

深邃的靈性、脆弱的身體、敏銳的文化洞察力、堅強的先知聲音——
這是我們認識的唐慕華(Marva J. Dawn)。
她深信,基督信仰既能滲透人心至深處,亦能動搖非人的帝國。
她邀請我們重新發現:非凡的信仰、非凡的教會。

唐慕華博士為現今北美重要的作家、講師、神學家和教育家,著述甚豐,探討課題包括教會觀、敬拜、靈修、科技文化、孩童教養、安息操練等等。


英語演講.粵語即時傳譯
免費入場.自由奉獻

晚間公開聚會
晚上7:30-9:30
場地: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(灣仔軒尼詩道36號)

2/11(五)
工作,是為了安息!(安息,是為了更好的工作?)
Work and Sabbath: The Perfect Pair
朝八晚十,營營役役,憂心忡忡。辛勞、業積、效率背後,我們的信仰在哪裡?原來,「工作」與「安息」竟是絕配?但我們為誰安息?又怎能安息?
對象:在職信徒
回應:林志輝博士 香港樹仁大學工商管理學系助理教授

3/11(六)
娛樂自己.迷戀自己——青少年怎可能委身教會?
Amusing Ourselves to Death: Freedom for Youth from a Culture of Narcissism
買衫買鞋手提sms,閒來YouTube寫blog互窺心事——在這個連iPod、NDS、WII都早晚被淘汰的自戀世代,教會應如何接待青少年?聖經對這一代還有甚麼意義?
對象:所有信徒(適合青少年導師)
回應:駱穎佳先生 FES研究及對外訓練部研究員、《後現代拜物教》作者

5/11(一)
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——教養孩童的屬靈智慧
Christian Parenting: Quick Fix or the Pain of Childbirth
我們都想將最好的給孩子;但那些我們看為好的事物,又能否將孩子帶往神那裡?還是攔阻孩子認識祂?我們應如何以神的心腸教養孩童?
對象:所有信徒(適合父母、教牧同工、教導或服事孩童之信徒)
回應:吳思源先生 香港從心會社主席、維護家庭聯盟副主席

6/11(二)
我心尊主為大——假如所有凡人的敬拜都是非凡的敬拜
The Splendor of Worshiping God: What Is Worship for?
不少信徒在崇拜設計上費盡心思,卻不很清楚神滿意與否。於是我們必須問:對於這個大都會,群體敬拜的意義何在?或者問:為甚麼敬拜是非凡的?
對象:所有信徒
回應:譚靜芝博士 建道神學院聖樂系主任

7/11三
鎖不住的欲望——這一代人的性與欲
Untamed Desire? Sexuality in the Technological Society
信徒立志過貞潔生活,但此刻我們卻活在龐大的科技帝國裡,親身體驗著永無止境的欲望橫流。隨著性的影象和資訊無孔不入,我們可如何正視和處理自己的欲望,以致更明白愛?
對象:所有信徒(適合青少年)
回應:蔡元雲醫生 突破機構榮譽總幹事



午間教牧同工聚會
下午2:30-4:30
場地:突破中心地庫禮堂(九龍吳松街191號)

6/11二
性迷宮裡的牧養智慧
Training the Church for Sexual Character: A Pastoral Perspective
在性的課題上,教牧同工往往習慣向信徒重申固有的原則和道德底線;除此之外,牧者是否可以給予更積極、更具智慧的牧養?教會的社群特質跟性品格的模塑有何關係?
對象:教牧同工
回應:區祥江博士 資深輔導員、中國宣道神學院輔導及實踐科講師

7/11三
植根敬拜的青少年事工——從真正的敬拜到真正的信仰
Be Authentic: Founding Our Youth Ministry on Worship
很多教會都開設青少年崇拜,並以此為青少年事工的基礎;但核心的問題是:真正的敬拜是怎樣的?怎樣的敬拜生活才可以將聖經裡豐富的信仰,真真正正的傳予年青一代?
對象:教牧同工
回應:譚靜芝博士 建道神學院聖樂系主任

唐慕華博士對廿一世紀有深刻的洞察和獻策,著述的課題涉及動與靜的節奏、科技的禍與福、教牧與信徒的召命、未來的無望與盼望等;不愧是時代的先知!
——蔡元雲醫生 突破機構榮譽總幹事

閱讀唐慕華的著作,讀者不難發現作者既投入生活、熱愛生命,亦能對身處的社會與文化作出反思與批判……唐慕華再度訪港,信徒不要錯失機會,聆聽她聲調柔和而信念堅強的演講!
——胡志偉牧師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總幹事


查詢:貝小姐(23698512)
報名及詳情:
http://www.wenzi.fes.org.hk/?PID=_APPFORM&FORMID=5

唐慕華博士的訪港資訊、訪談、專文評論、作品推介等等,已一一上載於專題網誌!如欲認識唐慕華更多,請瀏覽:
http://mdhk.blogspot.com/


主辦:香港基督徒學生福音團契
   香港基督徒畢業生團契
合辦〔教牧講座〕:突破機構
協辦:建道神學院聖樂部 香港教會更新運動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香港堂 時代論壇 基督日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