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1月 15, 2006

FCS訓練講座 不要小看她年輕 – 青少年事工的危機與轉機

不要小看她年輕 – 青少年事工的危機與轉機




何翰庭X陳華恩X遊戲無限

日期︱12月9日(六)2:30﹣6:00 pm
地點︱高美士中葡中學
費用︱$20




進入二十一世紀,澳門由小城風光的面貌逐漸添上大都會的色彩。除保存着固有的文化特色外,還躋身於全球化的旅程中,不斷與後現化文化接軌。或許很多人不明白「後現代」的意義;但她郤瀰漫著生活的場景。最明顯的是超智能所舖切的資訊高速公路,將虛擬世界帶入真實中,動搖我們對肯定性的判斷。在價值界線的模糊中,商品藉著傳媒將我們推入消費的深淵中;人的自由被多元的聲浪混亂著,龐大的市場吸力和各式各類的刺激令人受到操控,弄得迷失。這一切離成人不遠,郤貼近青年的一代。作為牧養青少年的工作者,我們需要認識後現代這個憐舍之餘, 更需要明白自己身處何方。我們是誰?青少年是誰?堂會所面對的挑戰是甚麼?堂會的反應又如何?堂會需要甚麼?青少年人需要甚麼?「後現代」提醒我們一切解答之先,是我們確實明白和經歷這一切提問。讓我們為著青少年,為著自己和為著神的國度而走在一起,彼此分享提問的經驗,並共同探討解答的可能。

是日工作坊

一發動全身 –從羣體動探討青少年事工的推動




跟進課程

事工活動設計及執行工作坊

整個工作坊分三個部份。首先是為學員提供理論基礎,如何從受眾的需要,事工的目標、和自身的資源掌握不同活動的設計。第二部份是具體地策劃一個給予青少年的大型活動。其中導師會用團隊活動幫助學員反省其中的學習。最後是讓學員以團隊模式去實踐第二部份的策劃。整個工作坊以青少年事工為處境,體悟學習為框架,團隊合作為原則;強調理論與實踐並重,指導及親自體驗並行的學習。



主辦



FCS 澳門學生福音團契 籌備委員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