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31, 2008

《門徒製造》


Smith Corona 是製造打字機的名牌,在資訊科技興起之前,其生意比Microsoft有過之而無不及。為什麼到今天Smith Corona的名字已不見經傳,但Microsoft卻如日中天,其總裁更一度成了世界首富之一?主要是因為Smith Corona 的大使命是製造打字機,而不是致力於人與人溝通的成效。若然Smith Corona的大使命是後者,那麼資訊科技的發達,將只會成為他們的幫助,而不會剝奪了他們的市場。

教會是製造門徒的地方,相信這是錯不了的,但在Smith Corona 的例子當中又會否帶來一點新啟示呢?打字機有其協助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功能,但單單以製造打字機為目標的Smith Corona卻因社會轉變而慘被淘汰。

詳見《門徒製造》



在這個知識型經濟市場,您有為自己好好定位嗎?你只是營營役役在製造打字機,還是有遠見地明白自己工作的意義呢?
你了解你的業務是甚麼?


photo source: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Image:Smith_Premier_Typewriter.jpg (This Smith Premier typewriter, purchased around the end of the 19th century, was found abandoned in the Bodie ghost town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