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26, 2006

「尋找職場的聖召」講座

「教會最不切實際的地方,莫過於不明白、不尊重俗世的工作。教會對一個聰明的木匠的教導,通常止於勸戒他不要醉酒和虛渡餘暇,還有要在周日上教堂。其實,教會應告訴他的是:信仰對他最首要的要求,就是要他製造最好的桌子。」
Dorothy Sayers(1893-1957)




長久以來,不論是天主教或是基督教的教會,皆忽略工作的神聖價值。信徒的職業工作,彷彿只是為了糊口,為教會奉獻點金錢,又或向同事傳福音而已,他們並不期待在職場遇見上主。這種分割的工作觀,不僅蠶食信徒的屬靈生命,亦致令教會日趨邊緣化,職場愈陷於世俗化的地步……。此等弊端,必須以整全的聖召觀加以糾正。

透過職場工作者的真情分享,以及大家熱烈的討論回應,我們期望這系列講座,能重申工作是上主給予我們的神聖召命,幫助信徒在周一至周六的工作天,做一個切實跟隨基督的門徒。






:: 內  容 ::

6/9 亦正亦邪的商場呼召?
講員:林建國先生(上市地產公司企業服務總經理)
歷任多間跨國企業之高層管理職位,積極將信仰與職場經驗融合,對天主教社會訓導、耶穌會靈修傳統以及《工作通諭》有深入體會。西環靈糧堂會友。

13/9 爭分奪秒──天主在哪裡?
講員:關國欣先生(投資銀行資深從業員)
在金融界秒秒鐘金錢上落以千億計的世界中,作為聖神修院神哲學院的畢業生,他如何尋找天主?怎樣自處?有什麼掙扎?


日期: 2006年9月6、13日(星期三)
時間: 晚上7:30-9:30
地點: 塔冷通心靈書舍(油麻地彌敦道523號禮基大廈一樓AB室)/(油麻地地鐵站 B1出口)
費用: 每講 $100(塔冷通會員九五折)
報名: 2782 2027 / 9786 7521 (信仰生活互動坊 / 梁小姐)
查詢: info@livingfaith.org.hk / vcl@vocatiocreation.com.hk